欢迎报考 南京财经大学 江苏产业发展研究院 硕士研究生

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简介 >> 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简介

江苏产业发展研究院是从事产业发展领域理论与政策研究的专业性研究机构,是江苏省产业发展重点研究基地、江苏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现代服务业研究基地。

研究院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新兴产业倍增、服务业提速、传统产业升级”计划,按照提高学术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的要求,立足于研究江苏和长江三角洲地区的产业发展,为政府、企业及行业协会提供有价值的咨询报告和研究成果。近五年来,先后为江苏、安徽、山东等省的各级政府、企业编写规划、专题报告、咨询报告80多个(部),受到委托单位的一致好评。

研究院现有工作人员20人,硕士生导师12人,获得江苏省首届十佳导师团队(区域经济学)提名。其中,宣烨教授为2020年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专业技术人才)、余泳泽教授为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21)。同时,研究院聘请了国内著名研究机构、高等院校、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担任兼职研究员,研究院的研究能力、研究水平在国内同行处于前列。近五年来,研究院先后独立或合作承担国家重大、重点、一般课题40多项,研究人员先后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等国内外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20余篇。

研究院设有应用经济学(区域经济学方向)硕士点,以区域发展和城市转型为研究特色,以实践和理论深度融合为教学导向,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强调以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为基础,提倡学生能够创造性地提出新观点、理论、方法,或创新性地利用最新研究成果解决重要的实际问题,着重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系统的区域经济专业技术知识,了解当代区域经济学理论研究前沿动态,具备创造性研究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