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 南京财经大学 江苏产业发展研究院 硕士研究生

平台建设

江苏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建设 >> 江苏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是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由南京财经大学牵头,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扬州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单位共同参与建设集科学研究、政策咨询、平台建设、企业培育等于一体的江苏现代服务业综合研究与推广机构。按照“一个研究院、四大创新平台”的整体构架建设,以牵头高校相关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为主体,以多种方式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国际机构和企业开展校校、校院、校政、校企等模式的协同创新。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坚持全球视野、问题意识、需求导向、创新引领,以协同为手段、以创新为目标、以中心为载体、以人才为关键,以成果推广应用为抓手,面向区域发展需求,服务于江苏经济发展战略转型、发展方式转变和发展路径转轨,以现代服务业软化经济结构,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促进江苏“两个率先”的实现。在具体建设中将以平台共建与创新、政策研究与咨询、技术研发与创新、成果应用与推广、人才培养与开发为协同创的主要内容;以创新资源、创新要素的有效汇聚与整合为重要手段;以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互利共赢的协同合作为制度保障;发挥各协同单位的优势与特色,打造国内一流的现代服务业理论研究、应用研发、成果推广、政策咨询和人才培养综合平台。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成员单位、创新平台与协同单位分别签订协同创新合约,实现统一规划、统筹协同、资源共享、人员互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协同合作,创新发展。

“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坚持开放性、国际化建设原则,欢迎国内外致力于现代服务业理论研究、成果推广、平台建设、企业培育相关机构与部门加入现代服务业协同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