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 南京财经大学 江苏产业发展研究院 硕士研究生

研究团队

硕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团队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周霄雪

发布日期:2022-09-07    作者:佚名     来源: 江苏产业发展研究院    点击:

一、基本情况

周霄雪(1986-),女,经济学博士,工商管理博士后。现为南京财经大学江苏产业发展研究院讲师。研究领域为产业组织理论、服务经济、城市经济。20166月毕业于南开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16年至2018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近年来,在《南开经济研究》、《国际贸易问题》、《Emerging Market Finance and Trade》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主持中国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一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一项,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多项,同时兼任《经济管理》等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邮箱:zhouxiaoxue523@163.com

二、讲授课程

服务经济专题、产业经济学、世界经济学

三、研究领域

产业组织理论、服务经济、城市经济

四、发表论文

1.COVID-19 Shock and Global Value Chains: Is There a Substitute for China? 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202012.

2.周霄雪.服务业外资自由化与中国制造业企业出口绩效——基于上下游投入产出关系的分析[J].产业经济研究,2017(06):52-64.

3.周霄雪.下游企业市场扩张与上游企业生产效率——跨国零售企业对中国制造企业的影响[J].国际贸易问题,2016(11):76-85.

4.周霄雪,王永进.跨国零售企业如何影响了中国制造业企业的技术创新?[J].南开经济研究,2015(06):66-91.

5.周霄雪,李坤望.纵向关系市场中贸易利益的分配:下游企业市场势力的作用[J].现代管理科学,2015(09):18-20.

五、主持课题

1.外资零售企业在华时空演变、产业效应与新零售模式研究(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2.高水平开放背景下推进江苏服务业对外开放的路径与策略研究(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课题)

3.服务业开放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路径与机制研究(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