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 南京财经大学 江苏产业发展研究院 硕士研究生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者交流】江苏省社科联研究室主任刘西忠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26    作者:佚名     来源: 江苏产业发展研究院    点击:

3月19日下午,应我校现代服务业智库、国际经贸学院邀请,江苏省社科联研究室主任刘西忠研究员在仙林校区德经楼308作题为“智库研究的特征与高质量智库报告撰写”的讲座。国贸学院、江苏产业发展研究、新闻学院等学院教师聆听了讲座。

刘西忠主任从研究视角、创新指向、追求境界、写作风格、评价标准等方面分析了智库研究与传统学术研究的区别,强调智库研究要探下身子、走进社会、放眼四方,做与当下情况紧密相关的研究,并指出了智库研究及时追寻热点,迅速做出反应,做政策层面急需解决的问题导向刘西忠主任还就智库报告撰写做了详细指导,指出撰写智库报告要熟悉客户瞄准问题尽心打磨

讲座后,刘西忠研究员与现场参会教师就咨询报告的撰写方法和经验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