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 南京财经大学 江苏产业发展研究院 硕士研究生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理论前沿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6-11-15    作者:佚名     来源:     点击:

10月29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主办、南京财经大学承办的“经济学理论前沿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我校副校长华仁海教授出席了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副所长杨春学教授、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黄少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国际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朱信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陈彦斌教授,东南大学集团经济与产业组织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胡汉辉等经济学科专家以及我校部分师生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开幕式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宣烨教授主持。

华仁海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各位经济学领域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代表学校对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华校长表示:“我校有幸承办本次研讨会,预示着我校在经济学专业领域的研究将不断完善和提升,这很值得期待。”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副所长杨春学主任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杨主任表示感谢国际经贸学院主办这样的会议,很高兴看到诸多专业内人士齐聚一堂探讨经济学理论前沿的创新发展,这是学术探讨的好契机,更是促进学术研究向前发展的动力所在。

长江学者黄少安教授表示,经济学理论前沿的创新发展需要思维的碰撞与交汇,从宏观经济到微观经济,需要被研究的经济学前沿的理论和诸多研究成果需要有平台展示出来供大家一起研究讨论,这样,学术研究才能不断推进。

长江学者朱信凯教授对研讨会也很期待,他说,近年来自己研究的中国农业经济的发展方面,待解决的问题还是很多,希望在研讨会上多多探讨,共同发展。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与会代表围绕“宏观与发展经济学”、“金融与国际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制度与微观经济学专题”四项主题分别进行研讨,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并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